浙江高普特:引“台智”助推新材料行业转型升级

2020-06-15 19:56:57


系列报道:构建五大生态 温州全域打造台胞“筑梦家园”



温州与台湾隔海相望,是海峡西岸经济区北部中心城市和浙江对台经贸合作桥头堡。为深入实施习近平总书记在浙江工作时提出的“东引台资”战略,贯彻落实国家《海西区发展规划》精神,温州于2013年启动创建“海峡两岸(温州)民营经济创新发展示范区”。近年来,温州竭力寻求温商、台商之间合作的着力点,积极对接台湾优势产业,引入台湾中小企业辅导机制,深化“民资+台智”两岸企业合作模式,积极发动温商这一最大资源作为合作主体对接台商,拓展工作网络,激活投资活力,形成示范区工作的主要力量,推动“台湾元素”和台资企业落地。下面请看系列报道:构建五大生态 温州全域打造台胞“筑梦家园”之浙江高普特新材料科技公司,引“台智”助推新材料行业转型升级。



走进浙江高普特新材料科技公司,董事长林胜荣已准备好材料,给我们现场展示他们公司自主创新的新型涂料的神奇之处。



浙江高普特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台商林胜荣:我手里拿的这块金属,这里故意裸露一块生锈的地方,没有保护。涂料上去后就厉害了,重防腐除了让它不生锈,又可以耐高温1000度。我来示范一下,用了这个保护涂层,和没有保护涂层相比,温度上得比较慢,现在大概上到500度,用了这个涂层到1000度都没有关系。这种是环保涂料,它不怕高温,这个是用在特殊防火、重防腐、隔热,温度一下子上升到将近1000度,我们看后面的温度是二十几度。所以这个用途很广,可以用在石化厂,这样就不怕火灾,外面怎么烧,也可以保护里面的。



台商林胜荣告诉记者,他们的产品涵盖防绣,重防腐,防火,隔热,降温等方面,可以广泛用在军工,石化厂,船舰,家用等领域,他和他的研发团队经过持续二十几年的研发,在技术方面也有了新的突破。



浙江高普特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台商林胜荣:第一它涂料是水性的,油改水;第二性价比高,进口涂料大概一公斤要150-180元,很贵;第三方面像我手里拿的这个,做加速腐蚀测试,涂了960小时还没有生锈,一般电镀、镀锌大概200小时就生锈,我拿的另外这款,1392小时还没生锈,性价比比进口还高。



记者了解到,台商林胜荣和他的研发团队在台湾一直致力于水性新材料科技的研发,近年来,乐清市大力实施“人才强市”战略,不断加大人才优待政策,优化人才发展环境,相继出台了人才新政“42条”等政策,他开始将目光投向了乐清,去年五月,林胜荣带领着他的研发团队开始在乐清建立他们的第一个研发中心和小型生产基地。


浙江高普特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台商林胜荣:因为我这边有朋友,之前跟我们有合作关系,从去年5月份来这里落脚后,很快研发出一系列的防锈、防火、隔热的产品。



台商林胜荣董事长坦言,他希望在新材料领域能发挥他的专项长处,带领企业自主创新的产品走向全球,成为全球水性环保高性能新材料的主流。


浙江高普特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台商林胜荣:我本身念化工化学专业,在这个行业做三十几年了,所以我一直想把它做得更好。



近年来,随着国家级海峡两岸(温州)民营经济创新发展示范区建设不断推进,温台交流合作不断深入,温州与台湾呈现全方位产业对接、多领域合作交流新态势,温州充分发挥对台独特优势,努力构筑“就业、创新、服务、居住、文化”五大生态,建设台胞台青“筑梦家园”,打造温台融合发展“重要窗口”。温州吸引台湾人才,探索“民资+台智”融合新模式,精准招引台湾高科技人才和职业经理人,走出了一条特色之路。目前全市约有1200家温商与台商合作的企业,还有以聘用台湾生产经营高级人才,引入台湾管理团队,优化企业经营模式的,努力提升温州企业竞争力,推进五大战略性新兴产业领域的谋划布局。




来源:温州经济报道

记者:周月舒 陈厚增

编辑:黄豪

责编:唐台

审核:刘艳丽

监制:王振辉 翁逻沿

总监制:邓雄杰



相关推荐

    打开APP阅读全文,体验更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