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蝶变滨海 熠熠经开 | 捷诺:产品创新 奠定浙江制造底气

2020-06-16 18:51:48


请点击视频观看

"浙江制造”是我省打造的全国首个区域型公共品牌,获得这项认证的企业,在质量、技术、服务、信誉等方面,都被市场所公认。目前,经开区共有15家企业的16个批次产品获得了浙江制造的品字标认证。浙江捷诺电器股份有限公司就是其中一家。作为一家年产值1.6亿元的企业,获得这项高品质产品的浙江制造认证,它的实力和底气从哪里来?"浙江制造”经开区系列篇,记者走进捷诺电器。


去年, 浙江捷诺电器股份有限公司的一种插座产品,通过了浙江制造“品字标”认证。这是经开区企业获得的第二张浙江制造“品字标”认证证书。负责人孙永贵告诉我们,作为一家创办才10年的企业,他们拿下浙江制造认证的实力和底气来自不断的产品创新。


创新,有时候虽然只体现在对产品的一个小小的改进,但却能起到大作用。2010年,合伙建厂首年,捷诺推出A系列、C系列开关产品,相关的关键材料足量应用,提升产品品质,获得市场认可。2012年,捷诺研发推出连体开关,对传统开关结构进行一次小创新,引起了行业的效仿,成为市场类似产品的主流结构。2014年,推出G系列超国标大功率开关产品,以超强的配置和精湛的工艺,改写温州开关产品低端的市场形象。去年,捷诺又推出了无孔插座。


浙江捷诺电器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 孙永贵:因为插座最怕水,水溅到里面,一不小心就不能使用了,或者要等干了之后才能使用,我们这个产品,水是不会溅到里面的,外面一擦就没有了。


孙永贵说,除了防水,家中有小孩的家长,对无孔插座的接受度非常高。而类似的每一个小创新,都推动着企业前进一步,助推企业在市场竞争中赢得一个个胜利。


浙江捷诺电器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 孙永贵:市场的接受度是非常高的,我们今年的转化率就达到了30%左右。产品必须创新,必须要有卖点,而卖点必须让消费者觉得这个东西确实有感觉,确实对使用有帮助的,从这个方面进行创新。



采访中,孙永贵告诉记者,为了创新,他们近10年没有分过红,而是把历年产生的利润再不断投入到科技研发中。


浙江捷诺电器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 孙永贵:2014年开始,我们每年投入300万元以上,每年都递增,现在一年都有五六百万元,对当时我们的小企业来讲,其实一年投入300多万元比重还是比较高的,基本上我们已经达到15%左右了,一些科技型的企业,也就这个标准。


多年的创新积累,让捷诺有了技术积淀,捷诺先后被评为国家高新技术企业、浙江省专利示范企业、省级高新技术企业研究开发中心、温州市高成长中小企业。此外,捷诺还通过国际质量体系、环境管理体系、职业健康安全管理体系等管理体系认证,走上企业规范发展的台阶。


天道酬勤 激扬温商创业精神


在孙永贵办公室的墙壁上,挂着“天道酬勤”的4字牌匾。孙永贵说,这是对他创业精神的最好诠释。在创办捷诺之前,孙永贵经营一家小型开关企业,每天6点起床,晚上10点下班,自己开货车负责送货拉货,四五年的时间,产值做到200多万,每年增长10%,也算小有收获,但是,孙永贵觉得当时的创业思路,有点狭隘。


浙江捷诺电器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 孙永贵:因为那个时候生意忙,我们不敢加机器,因为总觉得加加班就可以了,如果一拉机器没生意了怎么办?我们那个时候都是这种思维方式。大学回来之后,我干了三四年,就感觉不对了。


于是,他毅然改变思路,放弃了之前小打小闹的格局,通过不断的创新和拓展,终于在2010年创办了全新的捷诺电器公司。胆大心细,迎头而上的温商精神,在孙永贵身上得到了良好的诠释。自公司创办以来,对品牌定位、运营模式、产品开发都做了细致的规划,公司产值和销售额稳步增长,2018年捷诺电器产值破1亿元,2019年达到1.6亿元。今年,捷诺电器创办满10年,虽受疫情影响,但是孙永贵说,公司产值预计也会达到1.8亿元。



来源:温州经济报道

记者:蔡晓玲 黄孝裕

编辑:小胖胖

责编:唐台

审核:朱磊 吴芸芸

监制:王振辉 翁逻沿

总监制:邓雄杰

相关推荐

    打开APP阅读全文,体验更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