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小学!蒲鞋市小学多了一个名字

2021-01-07 10:41:41

1月6日下午,温州市蒲鞋市小学增挂“温州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小学”的签约揭牌仪式举行,这也是温州医科大学和蒲鞋市小学携手并进的融合之举。



图片

温彬彬 摄


图片

王梦妮 摄


蒲鞋市小学创办于1985年,于2007年开始集团化办学。蒲鞋市小学校长卓东健表示,以此为契机,将努力打造蒲鞋市小学为全国健康教育特色学校。同时,也希望培养广大学生对科学产生浓厚的兴趣,让他们爱科学、懂科学。


图片

李校堃讲座剪影  王梦妮 摄



仪式结束后,现场还开展了大院士与“小院士”讲科学主旨讲座。中国工程院院士、温州医科大学校长李校堃围绕“科学与自然”“生命的奥秘”“品德的养成”等方面,进行了科普讲座,引导学生们做一位敬畏自然、尊崇科学、品德高尚的小小科学家。他寄语广大学子,要树立理想、勇敢追梦,在不久的将来成为一名科学家,为中国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未来,温医大将会邀请更多的院士专家过来给小朋友们讲科学、聊人生、谈理想。”李校堃表示。

图片


卢春雨 摄



图片

温州市蒲鞋市小学龟湖校区 鹿城区教育局供图





来源:温州商报 

编辑:AZ 

责编:何继岗 李温情

审核:刘艳丽

监制:王振辉 翁逻沿 温作杰

总监制:邓雄杰


相关推荐

    打开APP阅读全文,体验更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