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受温州创业文化 体验创业项目合作 两岸青年研学友情双丰收

周月舒 2022-08-08 20:44:45


(点击看视频)

系列报道

构建五大生态 温州全域打造“台青筑梦家园”


为了推动两岸创业人才、创业文化的深度交流、协作,近日,“敢闯会创 筑梦温州”2022年温州大学两岸青年创业研习营顺利举办,来自台湾地区和在温高校的创业学子50余人参加。



此次研学活动,两岸青年实地走访了正泰(乐清)物联网传感器产业园、世界温州人家园、国家大学科技园等产业集群孵化器,先后学习了温州经济模式、创新创业风险管控、创业项目痛点分析等创新创业课程。研习营最后一天,还进行了项目路演活动,将创新创业氛围推向了高潮。



温州大学创新创业学院院长 施永川:我们希望通过这样的活动,搭建一个好的交流互动平台,让新一代的两岸青年学子相聚在一起,碰撞激情和创意,让他们学会协同、学会合作,共同把创业项目打磨好。



温州大学台籍教师 、“筑梦温州”台湾青年联谊会总会长 许晋铭:这次温州大学研习营,以创新创业为主题,帮助台湾青年在不同产品、设计中去寻找灵感,找到自己的专才能力,和可以发挥的空间,这个研习营中,注重培养台湾青年的创新意识。



此次研学营为期5天,两岸青年在学习创业知识和创业技能的同时,又体验到了温州深厚的创业文化魅力,增进了两岸青年之间的相互了解,结下了深厚的友谊,可谓收获满满。



温州大学学前教育专业学生 尤奕乐:我们这两天交流了非常多的方言,他们(台湾学生)对于我们温州方言非常感兴趣,也有在做方言这方面的项目,跟我们进行了非常好的沟通,交了非常多的好朋友,创业营结束后,还能继续我们的这段友谊,让两岸青年友谊更加长久。



北京大学国际关系学院台生 黄昱茗:在各位导师的带领下,我们以实战演练为核心,展现无畏的创新精神,建立起难忘的友谊,共同谱写我们在温州的清凉盛夏。



厦门大学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台生 洪子茹:在这个创业活动里,还认识了很多温州的小伙伴,一起看他们的创业项目。温州除了天气好,东西又好吃,人又很好,很乐意来温州继续就业。



郑州大学汉语言文学古文字专班台生 刘巽:各位创业导师非常热情带我们,和项目里的小伙伴相处的时候,他们很热情、很融洽、专业知识很过硬,在和他们交流的时候,一些观点的碰撞让我受益良多,在温州过得蛮开心的,如果以后还有这样的活动还会想来。



温州是大陆离台湾空中航线距离最近的城市,与台湾地区有着独特的感情和缘分。自2015年温州获批国家级海峡两岸(温州)民营经济创新发展示范区以来,温州与台湾的交流交往日益热络。长期以来,温州都十分重视两岸青年学生的沟通与交流,研学营活动也成为了加强两岸青年交流、了解瓯越文化的良好平台。



温州大学党委副书记 庄兴忠:来自两岸的青年才俊相聚在一起,共同体会温州文化的精神内涵和两岸同胞血浓于水的骨肉亲情,希望两岸青年携手同心、勇担重任、团结友爱,努力成为两岸关系和平发展的推动者,两岸美好未来的建设者,两岸同胞共同利益的捍卫者,我们热情地欢迎台湾青年朋友来浙江、来温州追梦、筑梦、圆梦。



来源:《温州经济报道》

记者:周月舒  黄孝裕

责编:金谷 姚瑶

审核:刘艳丽 金谷

监制:翁逻沿 李冶

总监制:邓雄杰

相关推荐

    打开APP阅读全文,体验更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