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体育|未来可期 少年向上 温大附小勇夺省小学生篮球赛亚军

2021-08-12 17:44:13

前不久,2021年“奔跑吧少年”浙江省第六届青少年学生阳光体育运动会小学生篮球比赛在宁波奥体中心落幕。温州大学附属第一实验小学篮球队代表温州出征省赛,经过六天的激烈角逐后勇夺男子乙组亚军!

作为省内最髙级别的青少年专业篮球赛事之一,省第六届青少年学生阳光体育运动会小学生篮球赛受到省内各市参赛队的高度关注。来自省内的48支小学生球队积极参加各自组别的角逐,700余名运动员在球场上呈现136场精彩对决。其中温州大学附属第一实验小学篮球队以温州赛区冠军的身份参加了本届比赛。

温州大学附属第一实验小学篮球队教练李周超介绍说,温大附小篮球队成立于2017年,这次参加省赛的队员,球龄最长的四年,最短的才半学期;都是2011年以后出生的孩子。

7月3日,比赛正式开始。在强手如林的省级篮球赛场上,温大附小篮球队的队员们斗志昂扬,奋勇拼搏,与对手展开了激烈角逐。从跳高抢球开始,温大附小篮球队的队员们便气势如虹。赛场上,他们火力全开:每一次的进攻,都锋如利刃;每一次的回防,都固若城墙。他们行云流水般的配合,让比赛充满看点。他们的精彩表现迎来了一场又一场胜利。

在8进4的比赛中,面对实力强劲且拥有众多优秀球员的桐乡城北小学篮球队,温大附小的篮球队员们紧咬比分,每球都拼尽全力去拼抢,黄浩博等队员采用压迫式的防守反击接连得分,闯进四强。

在决赛中,他们遇到了本次比赛的最强对手--永康民主小学篮球队。决赛中,温大附小篮球队从开局的落后到第二节的逆转,再到领先对手,最后由于体力不支,被对方一点一点蚕食优势,最终遗憾地输掉了决赛。但是他们赛出了风格,赛出了水平,每一个漂亮的回防,每一个精彩的进球,温大附小的篮球队员们奋力拼搏,敢打敢拼,为自己而战,为荣耀而战!

李周超说,小篮球联赛不仅促进了小朋友对篮球的热爱,更是为小朋友提供交流学习的平台,让他们在比赛中,学习更多不同的篮球技巧,促进实战经验,收获比赛带来的乐趣。从小就培养小朋友热爱篮球,热爱运动,发掘极具潜力的篮球运动种子,为温州的篮球培养新生代力量。

孩子们在球场上挥洒着汗水,收获着成长,投进篮筐的是小篮球,更是孩子们未来的梦想。小运动员们在球场上经历的不仅仅是输赢,更体验到快乐和挫折、信任与团结、拼搏与坚持,这些正是小篮球运动的魅力所在。作为温大附小篮球队的教练,李周超说自己建立篮球队很重要的一个目的,就是希望这些在训练场上共甘共苦过,在赛场上共同拼搏过的队员能够成为一辈子的朋友。无论以后在什么地方,只要回了温州,打个电话,发条信息,就有一帮可以一起打球的朋友!



来源:温州体育  朱兰文体策划工作室

记者:陈耀鑫  王海州

编辑:张以如

责编:何继岗 钱若谷 李温情

审核:金安静

监制:王振辉 翁逻沿 温作杰

总监制:邓雄杰


相关推荐

    打开APP阅读全文,体验更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