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时电器:传统开关 智能化转型

2020-07-09 07:55:58

请点击视频观看

"浙江制造”是我省打造的全国首个区域型公共品牌,目前,经开区共有15家企业的16个批次产品,获得了浙江制造的品字标认证。天时电器就是其中一家,它的一个系列、9款开关产品,获得“品字标”认证。近日,记者走进了天时电器。

从做英国标准的开关插座,并出口欧洲、中东、非洲等30多个国家,到研发智能制造、中国风插座产品来开拓内销市场,天时电器走了20年的时间。董事长陶思忍说,天时电器走得不算快,甚至有点慢,但走自主品牌、高品质产品之路,不但能真正的拥有实力、扎实基础,更能够走得远。



浙江天时电器有限公司 董事长 陶思忍:社会上太多的假冒伪劣,以次充好。我觉得我们必须要走品牌,所以在2000年一开始就创建自己的品牌。

自2000年创业以来,天时电器就一直专注英标开关插座产品的生产和研发,产品通过全球著名权威检测机构ITS检测,取得了多个国家认证,并与3家世界500强企业:即西门子、ABB、盖维斯成功合作。2016年,天时电器开始研发智能化开关产品。



浙江天时电器有限公司外贸部副经理 陶青青:这个开关我可以随便贴到哪里,因为它后面背胶是3M胶,就是牢固度也是非常好的。你也可以随身携带,都可以,非常方便。我们经常会发现,装修的时候可能没有考虑到你床铺摆放的位置,就是跟插座或者说跟开关的距离我有点远,关灯就非常不方便,如果说有这个无源无线开关的话,我可以随身携带,我放在床头的位置,贴在床头的位置,我就不用起来去关灯或者开灯。

无源无线开关是天时电器研发的第一代智能产品。2016年,天时电器的上海总部维琅电气公司,与上海交大签署产学研合作协议,联合开发物联网电器和智慧产品线开发项目。2018年,公司智能开关、插座、灯泡、摄像头、窗帘机件、门锁产品,相继上市,并升级为维琅智能家居解决方案的提供商。

浙江天时电器有限公司 董事长 陶思忍:是16年开始跟交大合作,产学研合作。(智能)我们必须要跟上,现在这个技术,你看大的企业像阿里巴巴,他们是在引领,我们必须要有。



目前,天时电器共涉及智能开关系列、智能插座系列、智能照明系列、智能安防系列、智能家电系列、智能监测系列、智能中控系列等。


浙江天时电器有限公司外贸部副经理 陶青青:随时随地的去控制这个家里所有的设备。就是除了窗帘灯,包括家里的热水器空调,像扫地机所有的这些我们都是可以连的。就是你不需要去更改任何的线路,就是我也不用去砸墙,或者说另外铺线都不用。我只要把传统的开关给他替换掉,因为这个智能开关它接线方式跟传统开关的接法方式是一样的。



陶思忍表示,目前,天时电器智能产品和文化创意产品,销售规模还不大,但产品走智能化、创意化是新的趋势,他们紧跟趋势肯定是对的。


从泰顺大山中走出的陶思忍,大学后的创业梦并不是一帆风顺,但他一直没有忘记立志要做高质量的产品,打造自主品牌,绝不以次充好的初衷。如今回过头看,事实证明当初的选择是正确的。今年上半年的新冠疫情扰乱国际经济的节奏,让天时电器也倍感压力。但多年积淀的客户口碑,让天时电器1至6月海关出口销售额同比增长了24%。陶思忍表示,未来,在产品升级上,天时电器要从通用产品升级到研发文化创意产品;从制造到智造,从劳动密集型到半自动化,再进一步向全自动化升级。两者结合、多方助力,争取公司的良性发展走上一个新的台阶。



来源:温州经济报道

记者:蔡晓玲 黄孝裕

编辑:小胖胖

责编:唐台

审核:何继岗

监制:王振辉 翁逻沿

总监制:邓雄杰

相关推荐

    打开APP阅读全文,体验更佳